2018年8月12日

2018/8/12 學扎針

小記我的興奮與感動

八月多,純瑜用line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去上董氏針灸課,招生說明寫得很動聽,說一次就可以學會扎針......

雖然,那時就在接小孩回家前幾天,有許多待辦採買,也顧不了這麼多,因為老早在香港浸會大學上中醫課時,最有興趣的就是針灸,只可惜只讀了第一年,學了穴位、經絡位置而已,放在第二年學習的「扎針」就因為離開香港停擺到最近。

其實我是接觸過董氏針灸的,曾經去三重胡文智醫師那邊放血,網路上一篇文章用「戳香腸」來形容,真是再真實不過,痛的程度,嗯~當過香腸就知道了,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人會去?因為有時候真是一次見效。

上課前一晚忘了為什麼睡得很短,早上掙扎一下起床,衝出門,本來擔心精神不濟,不過上課不久,老師就讓學員練習扎針,讓我太亢奮了!上課期間沒有任何一絲無聊想睡。

我就這樣學會扎針了!!!等了至少七年!!!而且當天自己扎針就很有感覺,覺得不必再尋尋覓覓其他療法了!

後記:真是非常有感,上課結束之後,雖然沒時間,一星期能扎個一次就很偷笑,但是至少這個月經週期沒有虛脫累到不行,平順地過去了。但是,徒手療法還是有學習的必要,因為扎針還是無法隨時隨地進行,徒手療法還是比較不受時空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