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我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看到好幾位臉友都貼文看《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週一放假日該我跑去看。我沒什麼哭,但也不是沒有哭,只是覺得松子很有才華,其實是有蠻多選擇的機會。松子的遭遇像是直覺中心空白(即使這個男人有暴力傾向被揍得鼻青臉腫,還是比一個人過活好......)、根部中心空白(這點比較不明顯,大概只有在被告知學生偷錢,心中想趕快解決這件事,才可以去泡溫泉,這點也算是其中幾個小小黑色喜劇的梗)

當天正值生理期前夕+情緒週期低點,看完之後,心情還是不太好,實在不知道這部片要傳達什麼,不過劇情開始在我腦中不斷浮現......直到吃飽洗碗,突然有個番外篇冒出來:死後的松子發現自己闖關再度失敗,又要再去體會一次直覺中心空白、根部中心空白人生,直到去制約成功之後,集滿九大能量中心有定義,就可以不再輪迴(如果進化速度太慢,到時候可能又多冒出N個能量中心)。


然後想到荒野解說員培訓,某次小旅行在思源埡口迷霧森林抽到的「不斷選擇愛,才能驅逐恐懼。」想到這,可能也是情緒週期反轉了,有種「我懂了」的感覺,我很開心去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而後就開開心心地出門去上正念頌缽課了,放假日畫下完美句點。


#肚子餓了就回家

就是這麼簡單,永遠都可以重新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