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奇蹟課程正文8-3:神聖的會晤

泰迪酥已經被我洗腦到對《奇蹟課程》裡的種種「專有名詞」瞭若指掌,其中「神聖會晤」我自己都快忘記了,泰迪酥還會提起。對他洗腦簡直就像錄進去錄音機,過一陣子還可以重複播放。

剛好下一次讀書會進度:正文第八章 第三節就在講「神聖會晤」。現在開店,每天都有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然而知見仍然很深,不免對「別人」產生許多「判斷」,筆記提醒自己:

第四段:不論你遇到什麼人,應牢牢記得這一會晤的神聖性。你如何看他,你就會如何看自己。你如何待他,你就會如何待自己。你如何想他,就會如何想自己。千萬部要忘了這一點,因為在他身上,你若不是找到自己,就是失落自己。每當兩位上主兒女萍水相逢之際,就是天降救恩之刻。不要錯過這個給於對方救恩與親自另受救恩的機會。因為我會與你同在,為你憶起你的真相。

第五段
第三~五句: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想找回他以為失落的能力與榮耀。每次你與人邂逅,都是讓你重新找回力量與榮耀的機會。你的能力與榮耀都在對方的心內,因為它們非你莫屬。
第八句:唯有與你弟兄同在之際,你才可能明白自己的真相,因為你在教他你的真相。
第十句:他不是被你囚禁就是被你釋放,全取決你的決定。
第十一句:千萬別忘了你對他所負的責任,因為那正是你對自己應負的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