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201709 玩很大:金門廈門

金門:
住:昇恆昌
租車:金豐租車,就在昇恆昌對面,接待我們的小姐還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9/17
吃:成功鍋貼(在金門的第一餐,料好實在,在地人也很多,在此認識了「高梁酒醋」,買了一罐回台北,才發現全聯就有賣......)
景點:
特約茶室以及裡面的花園咖啡茶室書屋:前者不知道為什麼都在講老兵的故事,「應侍生」的故事反而成了配角;後者是個奇遇:當然是沒想到特約茶室裡有間書店,既然來了,又不趕時間就進去逛逛,裡面的人談論如何動員大家在即將來臨的「金門博弈公投」投下反對票。逛著逛著看到一本天下出的《金門》,問老闆說賣不賣?老闆竟然說送我。

成功坑道:透中晝,進去避避太陽

陳景蘭洋樓:其中一個關於金門人下南洋打拼故事的展覽很有趣

總兵署:
模範街:

9/18
花崗岩醫院:很堅持要去,結果根本沒開放。
太武山:鄭成功官兵奕棋處(展望很好,也有遮陰)、毋忘在莒(除了拍張到此一遊照似乎也沒別的了)、海印寺(大推)
翟山坑道:
金水國小
得月樓
水頭聚落
吃:金道地小吃店(逛著逛著,意外走到,已經在吃的客人,跟我們說廚房很早就關門要點菜要快,其中(石)蚵仔煎、煎黃魚很好吃)
莒光樓
後埔歷史文化導覽(城隍廟、浯江書院、後埔16藝文特區)

9/19
古寧頭廣播牆(比想像中小)
北山洋樓(比想像中小)
雙鯉溼地自然中心:竟遇到昨晚後埔歷史文化導覽的解說員!
水產試驗所:看到「鱟」!「鱟」是Bunthai跟我(難得)想看的,擠出一點點時間衝到水產試驗所,有個專區介紹「鱟」,生活史、與人們的關係、鱟卵與不同年紀的鱟(活的喔!),現在會分公母了。

廈門:
住:Indigo

9/19
中山路
新華書店:買了廈門Lonely Planet
邵子牙貢丸(用料單純的貢丸魚丸)

9/20
鼓浪嶼:一天看不完啊!有空再細說
晚上與Bunthai大學同學一起吃飯聊中國聊佛學聊身心靈

9/21
第八市場:生猛海鮮叫我大開眼界
曾厝垵:太商業化了,不值得去
南普陀寺:素菜館不錯吃,米粉與鄧小平最愛的「香泥藏珍」味道都不錯,寺廟裡有「黨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