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7/2 (六)搭飛機--> 首爾

因為是下午的飛機,所以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先是跑去南京三民站附近參加一釐米協會的優律思美成果發表會,有一點遲到,沒聽到開場前的說明,就是很純粹的鋼琴伴奏與肢體動作。最近泰在學吉他,感受到吉他在現場帶來的振動,同樣那天的鋼琴旋律,似乎也在空氣中生出了什麼。

隨後馬上衝去光華商場拿回維修人員忘記放回手機的sim卡盤架。



桃園機場烏雲密佈

很難得搭商務艙,有種受寵的感覺:原來正常(非免洗)餐具存在啊!梅酒很好喝還有一顆梅子、《菜鳥》也算是好看的國片,看一半,但是卻掉了旅遊書之一。

仁川機場天氣尚可
等大巴

出了機場,買好大巴車票走到站牌旁邊,大叔用英文問我要搭哪一台巴士?要去哪裡?知道我是要搭6702之後,看了一下班表,跟我說剛跑走一班,我跟他說我知道啊!我剛剛在買票櫃檯時就眼睜睜看到一班巴士跑走,大叔說你可以跟我買啊!這是我走出機場對韓國的第一印象,真是親切的大叔啊!

拿出《鳴想雪松1 阿納斯塔夏》閱讀,看書也是不能勉強,記得剛上市時,讀不下去,現在倒是津津有味,深受情節吸引。

大巴寬敞舒適乾淨

大巴一程要16,000韓圜(折合台幣444元),確實貴了點,但距離蠻遠的,司機會為你把行李放到行李箱,上車之後,一排三個位置,非常乾淨寬敞,司機也逐一確定每位乘客繫上安全帶,而且直接送到旅館門口,所以也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仁川機場跟香港赤鱲角機場都是填海造陸的機場,從機場離開這段,空曠的景致配上一些高瘦的建築像是香港的青衣;然後慢慢進入市郊蠻整齊的,有點像日本;行經中心商業區,比高比整齊比正式的建築物,又像來到美國的大城市;等到下了交流道,進入市區,亂亂熱鬧的景象又像台北。

中心商業區的天際線

有點晚了,所以就直接在旅館用餐,泰點的蔘雞湯(SamGyeTang)非常美味,連他這種沒有很愛喝湯的人都一口接一口,捨不得跟我交換。

蔘雞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