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療癒密碼 x 奇蹟課程

參加了荊宇元醫師的療癒密碼分享會之後,我才知道一些《療癒密碼》書內沒有提到的東西:

- 療癒密碼使用手冊
- 客製化密碼

最寶貴的是知道書中的一般性密碼是要一直重複「禱詞+正面敘述句」,而非只是在一開始念一遍禱詞。聽完當晚立刻嘗試,效果果然不一樣。

本來就有在操練《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的每日一課,乾脆就合併練習,用奇蹟課程的字句來當「正面敘述句」。而每次練習,我的清理主題也完全不作限制,也就是說極為隨性地,腦中閃過什麼就把它代入以下禱詞的「」裡,書裡面是有提過類似的例子:以為已經過去或處理完畢的議題自然地冒出來...輕輕鬆鬆地清理。
我祈禱上主的光、生命與愛充滿我,藉此找到、開啟並療癒所有與「」相關的已知和未知的負面影響、不健康信念、破壞性細胞記憶以及生理問題。我也祈禱此次療癒的效力能夠增加一百倍以上。
或許這是讓我能夠輕易面對種種恐懼的方法,就是四個手勢配合禱詞、正面敘述句,過程會有情緒湧現,也沒關係,就讓它出來...出來也就好了。

這與《寬恕十二招》中的第一招「承認恐懼」有異曲同工之處:
以下摘自臉書「宇宙之愛。身心靈 」2016/6/13貼文:
一旦承認了自己的恐懼、悲傷、痛苦、創傷、退縮、嫉妒、憤怒,和分裂感,我們便已踏上這趟寬恕之旅了,既不再為那些感覺辯護,也不譴責它們,只是允許自己察覺到它們的存在,下列的方式能幫助我們與那些感覺同在,而不逃避(否認它們),或是歸咎於外在原因(投射它們)。
◎承認我們的感覺。
◎不為那些感覺辯解或自責。 
◎接受感覺,並允許自己去感受它。 
◎讓感覺對我們訴說。 
◎尊重感覺,把它當成一種內在的溝通。 
◎對自己的感覺負責。如「我」感到生氣、悲傷、受到傷害等。 
◎不要求別人對我們的感受負責,自己始終與感受同在。 
◎不把感受理性化。知道自己「為何」會這樣感覺並不重要。 
◎當與感受同在時,便不難覺察到自己此刻缺乏愛心,不論是對自己或別人。 
◎允許這訊息滲入心內,與此感覺同在,直到它開始轉變。 
◎我們必須明白,每個負面感覺都是因為缺乏愛的緣故,而那個愛最終必須由內給出,這就是為何我們不該向外尋找,不該回避感覺,反而應進入感覺裡。

倒數第四點:「不把感受理性化」,對我很重要,嘗試要理出個所以然也是很痛苦的。所以彷彿機械般地操作療癒密碼就可以踏上寬恕之旅,說來也是很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