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奇蹟課程正文2-4、2-5:身體 疾病 療癒

奇蹟課程的正文,我已經接近尾聲。因為grassspirit(正值混亂,聽到她說「一直想到處去玩。但是聽了兩天網路課程。我就去開票了。因為知道怎樣會心裏有平安。」很心動),在新加坡的幾天,我也聽起許自呈講解奇蹟課程正文。雖然算是「復習」,但是讀第一遍的我與現在的我已經有很多心境上的不同,所以也有很多不一樣的體會。過去一邊讀雖然也常常大嘆正文「太精辟了」!但不知是內容太多,還是過去心智未開,雖然畫了線,卻也有很多初次乍見的感覺。

錄音010,正文第二章第四節讓我印象極深,連續聽了兩次,今天把書拿出來看看,到底這一節在說些什麼。

第三段第12、13句:
想要否認身體的人,他所行使的「否認」能力是最不值得。我之所以說它「不值得」,是因為我們無許透過否認「非心靈」之物來保護心靈。
第四段第一、二、三句:
你若接收各種物質性的身體療法,就等於再次重申怪力亂神(magic)的運作法則。它犯的第一個錯誤就是:相信自己的疾病是身體構成的。第二個錯誤即是:它企圖用本無創造能力之物來治療身體。
第四段第五、六、七句:
有時候,人心已被箝制於疾病的魔掌下,一時難以接受救贖之道。在這種情況下,最好還是利用身心所能接受的權宜之計,暫時相信外來之物具有療癒功能。因為加深人的恐懼,對妄見或疾病中人百害而無一益。
想起來這幾年來的「不值得」,尤其2013年剛從新加坡搬回台灣,因為看不看醫生與父母發生很劇烈的衝突,真的很「不值得」。心靈的力量並不需要我去否認身體。而我,縱使願意操練與閱讀奇蹟課程,但也不必否認我的心仍「已被箝制於疾病的魔掌下,一時難以接受救贖之道,最好還是利用身心所能接受的權宜之計」。

一直不接受治療,發癢所產生的恐懼,對我確實是「百害而無一益」的。

就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吧!寬恕自己與寬恕自己造出來的相吧!靜止、觀看、不判斷自己、靜止、觀看、不判斷自己造出來的相。

錄音011,正文第二章第五節,此時我是一邊聽一邊對照手邊的書,又是一堆完全沒印象:

第九段第四句:
這是因為療癒須以愛德(charity)為基:真正的愛德是指你能認出他人的完美(即使你還認不出自己的完美)。
第十段第一句:
愛德,代表一種看人的眼光,能在對方身上看出他此刻尚未修成的境界。
第十段第七句:
然而,你必須明白,你每向別人行一個奇蹟,你同時為雙方縮短了你們的苦難。它不只會「向後」修正過去,還會「向前」修正未來。
第18段禱詞:
I am here to be truly helpful. 我在這兒,純粹為了利益眾生。
I am here to represent Him Who sent me. 我在這兒,只代表派遣我的那一位。
I do not have to worry about what to say or what to do, because He Who sent me will direct me. 我不擔心自己該說什麼或做什麼,派遣我來的那一位自會指點迷津。
I am content to be wherever He wishes, knowing He goes there with me. 祂希望我去的地方,我必然欣然前往,因我知道祂與我同行。
I will be healed as I let Him teach me to heal. 只要我肯用祂的方式去治療,我便療癒了。 
這段禱詞大概可以化解開店的焦躁吧!最近也把《療癒密碼》看完了,裡面說到:「當心療癒時,自然也會看到愛與真相,也會清楚自己該做什麼」、「缺乏耐心是因為背後的動機不是愛與真相」與禱詞相呼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