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學習「奇蹟課程」的改變

從我2003年出國唸書好像就沒有去掃墓了,今年這個時節,剛好泰迪酥在台灣,所以在4/5、4/10分別去了宜蘭跟新竹掃了泰迪酥跟我父系的墳墓。晚上回到家,媽媽說起每次去第二個點 - 香山濕地附近的靈骨塔,她都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我才突然發現:以前我好像也有點毛毛的,但是這次去,無論是墳墓、靈骨塔;宜蘭或新竹,我都還蠻平常心的,倒是比較把掃墓當作家族難得聚會的時刻,想說是不是學習「奇蹟課程」的效果?對於「靈」、「死亡」、「鬼」似乎沒有那麼恐懼了、心境比較平安了。記得聶姐某次讀書會說過:「我們都是靈」,想想也對,一念之間也就大大破解我對一個人住的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