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自重」、「憤怒」

心靈塗鴉課讓我知道有種東西叫「牌卡」,現在沒在上課了,手邊倒是已經累積不少副牌卡。現在也成為我的一種清理工具。

最近「自重」、「憤怒」各出現了兩次:

「自重」:
之一 藉著自重,我的世界變得更好。(By respecting myself, my world changes for better.)
之二 當我覺著發展自重和自愛的時候,我對自己更有耐心。(I'm patient with myself whilst learning to develop self-respect and self-love.)

本來我是不明白的,但或許自己最近常問:是什麼障礙了自己沒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答案其實又是自己,才聯想到「自重」,「自我尊重」的另一層含義:
允許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允許自己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其實那天是從「不夠好」開始抽的,其實也是「自己不認可自己」,以致於要去「偽裝」成一個自己認為大家覺得比較好的自己。

「憤怒」:
之一 當我把憤怒的能量轉變成愛的療癒能量時,就會產生美好的轉變。(Many wonderful changes can occur when I put the energy of anger into the healing energy of love.)
之二 今天我的能量是發光且平靜的。我可以用建設性的方式來表達我的憤怒。(My energy is radiant and peaceful today. I can show my anger in a constructive way.)

是裝潢沒有進展,讓我有種「卡住」的憤怒吧!最近這幾天也持續清倉我的待辦事項名單:洗照片、版畫、洗沙發套、買咖啡豆、贊助水果配...。

白色部分有變多喔!
寫著寫著,我想到剝奪、攫取。「攫取」也是最近出現兩次的字卡,上次也是一頭霧水,最近配上板根樹圖卡才明白,其實是同一個課題:想要表面上看起來很美好、很茁壯,卻把內在都榨乾了,沒有補充內在能量讓自己活在喜悅的狀態。

或許也有種被剝奪感吧!好像不把精力花在準備開店,做其他事就不太對這種感覺。時常親朋好友都會關心進度,但其實就是在等,沒什麼進度。
左下角:彷彿用許多「應該」,在責罵拖拉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