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新加坡自行車路線探索


新買的越野/公路混合車,不是捷安特的,抱歉
今天BT和我一起去探索家裡附近的騎車路線。本來我天真地想,家裡離西海岸這麼近,東海岸也有自行車道,一定有沿著海岸的自行車道連過去,這條路線應該就很夠我騎了。事實證明我太高估新加坡的自行車道,西海岸的自行車道往東往西,都無法滿足我。

所以我只好開始開發其他路線。從Cycling in Singapore這個部落格,發現
http://www.bikely.com/,鍵入Singapore,就可以發現38條熱心騎士貼上的路線,而且不用點進去就可以知道基本狀況,包括難度 公路/越野 車多擁擠程度 坡度 休閒/通勤,於是我就找了一條家裡附近20幾公里的路線探索: West-Coast-Park-Connector-Buona-Vista-West-Coast

其實這條路現是分兩次探索完畢。第一次基本上次沿Pandan Reservoir,本來以為會是風景優美又好騎的一條路,但是我錯了,海岸鄰近港邊,大卡車很多,蓄水池周圍確實舒服,但是是小碎石子路,似乎不是很適合我這台越野/公路混合車。另外又騎入NUS校園,測試一下轉乘環狀線地鐵的可能性,也是令人失望,因為NUS校園就跟外面馬路一樣車多,而且還蠻多上下坡的,人行道人也很多,並不好騎。

今天就是測試另外一段,路途實則不長,但是太自作聰明,遇到修路,必須繞道而行,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到了離家裡最近的一段河濱自行車道- Sungei Ulu Pandan(不是很確定是否可以稱得上是“河“,或說是臭水溝),前段經過生態復育(下次再介紹這種把水泥水溝變天然小河流的復育),算是十分宜人,不過長度也只有四公里,而且中間還被Clementi Rd. 隔開。不過,作為平日來回一個小時的運動路線,也算是ok了。
沒穿車衣也沒穿車褲,太熱了
寫到此,還真懷念台北的河濱自行車道。

小小比較一下:
台北河濱自行車道的長度真的是可以騎得很過癮,不過論自行車道的品質,新加坡較優,無論是路的平整, 寬度或是彎度應該都有按某種標準去作。下次再專文批評台北自行車道。

在台灣的公路上騎車比較安全,因為台灣大部份的路都有路肩。好在這裡的公路旁幾乎都有人行道,只要不要遇到太多人潮,也算是自行車道的替代品。不過騎在人行道上,車速就是快不起來。

大概會以每週一條的進度探索新加坡的自行車環境,也算是認識新加坡的另外一種方法,畢竟有些地方就是騎車才會去。希望很快就可以單車環新加坡一圈了,哈哈!

1 則留言:

- 提到...

写得很好。新加坡骑车还得小心,很多车都不太注意安全。 新加坡有 Park Connectors, 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