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取名風波」與「淡水開心農場溪山組迎新」

記兩件事:
1. 糾纏我一陣子的取名風波。
為了書店取名,從過年前到過年後都還沒定案,原因是喜歡的名字,都被姓名學打槍,真是好沮喪,也因此學了一點五格派姓名學,終於用反推法,湊出符合天地人總外五格都屬「木」的幾個名字。

或許這真是最近的功課,在奇蹟課程讀書會討論過,前幾週社工家訪也舉了「八字」作為例子。

真的受不了了,我只好靜下心來釐清,發現對於取名的執著源自內心對「厄運」的恐懼,彷彿命運受到不可抗力之因素主宰,這明顯與我這幾年浸泡的「身心靈」完全衝突。賽斯說:信念創造實相。奇蹟課程說:這世界原是一場幻夢,真相是你我原本完美地睡在天堂,無論幻象世界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純潔無罪的。

然而,我仍然恐懼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厄運」,極力想取個好名字避開,真是非常「以假當真」。想用意志力與小我對抗,只是強化小我而已,智慧讓我看到,慈悲讓我放鬆不苛責自己,「靜止觀看不判斷」,然後就「事來則應過去不留」。

2. 今天,2016/3/20 第一次參加溪山組「淡水開心農場迎新」的快樂。
由於這些糾纏,加上遲遲沒簽約沒動工,讓我很有阻滯的感覺,縱使今天要去很久以前就想去的「淡水開心農場」,在車上都還是有種鬱鬱寡歡的感覺。直到玩起麵團,做蔥油餅、pizza...,想起高中做蔥油餅,還想學pizza師傅拋甩麵皮。謝謝黑白熊都有幫我記住哪一塊是我做的...也謝謝小菜?小蔡讓今天只有出現第一盤黑皮pizza。

下午,雞舍加強工事,也讓我覺得好玩!動手做對我是很重要的!home improvement、版畫、農事體驗、縫縫補補...都會幫助我的能量流動。要經常動手做!!!

p.s.
1. 好久沒吃阿給,好吃!
2. 名字取好囉!叫「恬野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