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就像溜滑梯一樣

從2013年底開始心靈塗鴉,就像是一種用自己喜歡方式與步調的心理治療。去年我們的Miya老師懷孕生產,於是變得斷斷續續,然後中斷。有趣的是,另一位我從好奇OH卡認識的杏如老師,她在綠兔子(超近!走路10分鐘就到)開課了!而且一月的時間我都可以,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因為場地不同,所以也跟過去進行方式不太一樣。

坐在椅子上圍著大桌子,少了冥想靜心的前奏曲。

杏如先說了一下,上課之前她為整個班抽到的卡:生命回顧與勇氣(好像有四張,但我只只記得這兩樣)。嗯!我確實需要勇氣。

一連抽三張,第一張是人像卡(左二)、OH卡之圖像卡(右二)、OH卡之字卡(右一)。

杏如要我們拿紙筆記下來看到了什麼:
人像卡(左二):有點憂愁的女人、擔心、一些白髮、堅毅、對比色的衣領。冒出一念:如果他笑就好了、黑色背景。
OH卡之圖像卡(右二):GO、想衝、突破困境、藍天白雲、不甚寬敞的道路。
OH卡之字卡 - 抗拒(右一):掙扎、去突破、小我、寬恕、不去擔心、舊習性

綜合這幾張,我的解讀:現在我處於新舊之間,明明知道可以選擇信任生命,但是似乎還無法擺脫舊有的習性:擔心、想破頭。對應到最近的狀況:整理店面,想要更放鬆,想得簡單。得知要除蟲、除壁癌...這些完全超出我想像的事,一方面擔憂超出預算,一方面不知從何開始。看到GO很高興,路雖然不是很大條,但是藍天白雲。

杏如給的回應與一點意見:笑與擔心,都關乎於心。擔心意味著心頭擔著什麼,把它拿掉,不就可以開心了嗎?把下盤練穩、腳踏實地 --> 運動、鬆開心,指引自然會來。

杏如讓我再抽一張OH卡之圖像卡(左一),讓我看看我到底在擔心什麼 - 溜滑梯?在公園裡溜滑梯?我在擔心事情太順利、太簡單?杏如說:過去自己或旁人的經驗都是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有回報。現在禮物已經在那兒了,我卻無法置信這麼輕而易舉,以致不敢伸手去拿。(回到奇蹟課程:上主早就將一切賜給我了!我願成為上主所創造的我!)

p.s. 今天記錄昨天時,有個溜滑梯的洞見:像孩子一般的童心、好玩的。

看來一切光明,心情大好。GO!
最後半小時,把擔心畫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