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北交點位在第一宮(上)

這幾天發現自己對別人的羨慕與嫉妒,起先是不舒服、憤怒的,雖然有另一個清明的我清楚知道,這種情緒是自我陷溺,但是卻不容易跳脫。漸漸地,上次占星的結果給我了點啟發,產生了一種洞見:我是極容易受別人影響,所以我很容易去欣賞別人,覺得什麼都很棒,常常想要去成為別人。頓時間,我竟然對自己想要什麼產生了很大的迷惑,什麼才是真實的自我呢?

回來翻占星後Awa給的資料:「靈魂占星」裡「北交點位於第一宮」,以下是筆記:
你永遠不能從別人得到足夠的肯定,以獲得完成自我的許可。從某些角度來說,要獲得自我的肯定,一定得冒險去追求對自己有意義的活動。有趣的是,一旦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的人走出自己的方向,就會有適當的人被吸引進入他們的生命來輔助他們。

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的人真正希望的是:體驗快樂、和諧、公平,以及擁有一位所愛的合作伴侶的支持。但要達到這個目標,你必須先成為自己的合夥人。一旦對自己有更深刻地認識,就會開始做一些可以為自己帶來愉悅的是,並提升自我成長的層級,也會因此而感到強壯、有自信、得到支持。

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衝動,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受他人意見的影響。

正面肯定的信念:
「當我相信自己並根據自己的衝動行動時,每個人都可以致勝。」
「在我能支持他人之前,必須先學習如何使自己成長。」
「唯有真正地忠於自己,我才能去幫助別人。」
「不需要在任何時間都保持最好的一面。」
「只有對自己公平時,才能獲得平衡及力量」

我需要大量獨處的時間,以便對自己有更清楚地認識。我每天都需要排出一段特定的時間,來與自己對話。我所面對的第一項挑戰就是弄清楚自己是誰。之後,我可以學習如何維持與他人之間的界線。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發現自我一點也急不得。

今生,你必須面對的挑戰是:開始發現存在於自身,且與別人相同的美。

我今生最大的挑戰是:如何繼續將重心放在自己的身上。

每當你過度集中于外在的事物、只欣賞別人而忘了珍惜自己時,「內在的惡魔」就會出現,然後把你拉回來面對自己。當我的黑暗面出現,反而是一個好的跡象。這代表我內部被忽略的那個部分需要我的注意。當我轉向內在並開始有意識的情況下去愛自己、注意到自己的美,並關愛自己時,惡魔就會融化。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的人應該花點時間在關照自己上面,並思考如何給予自己協助,如此,我就可以從內在力量及和諧的立場出發,去與人互動了。

今生,我若想獲得真正的快樂,一定要發現自我,並為自己的電池充電。把重點放在與自己的關係上,什麼樣的活動可以增進我的內在和諧?如果失去平衡,我該給自己什麼,才能重獲內在的和諧。

一定要相信自己,當我感到內在對付出產生抗拒情緒時,就應該退回原地,好好照顧自己。

促進雙方關係的獨立性與個別性,也就是直接與另一人溝通,並支持他成為強大及獨立的個體。

清楚地意識到他人的能量,但又不致被它所吸收。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的人需要時時與自己的力量維持聯繫,並了解再趕到自在的情況下,自己可以付出的程度。如何自由地運用你的天賦,並發自內心提供協助,才是今世的重點。

直覺、衝動、決定
在今生,北交點位於第一宮發展的是專一的思想。你不應該再做決定之前評估每一件事,而應該學習你最原始的衝動,看看他可以帶領自己往哪裡去。根據自發性的內在激動去做一項決定,並傾其所能、竭其心力地去完成這項決定,是一件不錯的事。這是一項實驗。今生對你還說,是許多新的開始,所以你左做的多項決定,會隨時改變,亦是很自然的事。

傾聽自己第一個衝動,第一個直覺可以引導你做正確的決定。然後,活力、欣欣及愉悅等,又會回到你的生活之中。


找到一樣東西,並認定「這就是我要的」是極不容易的事。在「內在」花點時間去想像不同的事物,並學習去感受自己的偏好。當這個族群必須作出決定時,通常都可以「感受」到正確的決定是什麼。用模擬、想像的方式幫助自己做決定。直覺沒有立即出現,就請慢慢嘗試各種模擬,不論花多少時間,必須直到可以做出正確的決定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