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20150825 仁神術(Jin Shin Jyutsu)分享會

通常我是很排斥英文授課+翻譯的場合,這回不知什麼好奇心把我引去了。還好我去了,口譯很通順,講師充滿熱情又妙語生花,其中的內涵又與許多身心靈概念不謀而合,會後立馬買了剛出版的「仁神術」,帶著高昂的情緒回家,走在回家路上忍不住就依樣畫葫蘆了起來,當晚就把書快速翻過一遍,與中醫有點像又不太一樣。

雖然還沒經歷書裡推薦序裡講到的神奇效果,卻忍不住讚嘆方法簡單又有效,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呢?以經痛為例,過去我會去按三陰交,這回我試了能量安全鎖(Safety Energy Lock, SEL)13,就是把手放在上面大概不到一分鐘,就緩解了。

參加分享會之前幾天,腦中就冒出「看似複雜的問題,必定有簡單的解決方法」,知道仁神術之後,好像就是發現一條提升生命品質的捷徑,忍不住大唱「幸福很簡單,幾個信念的距離」、「幸福很簡單,幾個SEL的距離」!

講座筆記
-       仁神術:能量轉化為物質

-       講師Wayne Hackett提起大學時修習生物學,裡頭辨別一個生物是死是活的準則就是此生物體是否在改變,在改變者為生,不改變者死。所以生命的核心就是改變,仁神術就是幫助我們可以更輕鬆面對改變。

-       仁神術來自日本,1900年初村井次郎(Master Jiro Murai)得了一種整個醫生世家(及其醫界同事友人)都束手無策的怪病。村井次郎選擇前往家族在山上的小屋為死亡這個「great transformation」做準備,他告訴家人讓他在小屋獨處七天,第八天再來接他。在這七天中他結手印、冥想、斷食,剛開始他感覺血液如冰一樣在他身體流動,到了第七天血液變成像是流動的火在身上竄流,後來有種某種特殊感受,村井次郎以為他就此要離開肉體了,沒想到醒來還在身體裡,自此痊癒之後,他就立志要窮盡畢生精力來研究他是如何康復的。

-       他以流浪漢為實驗,會到處貼像是「若你有身體疑難雜症,歡迎某年某月某時來公園的某一角落」的公告。

-       仁神術認為若是身體出了問題,那必定來自「恐懼」(fear),「恐懼」不是人的自然狀態,人是能量在身體的顯化,是創造得幸福快樂的。

-       生命就是吸氣吐氣(inhale and exhale)、放下接受(let go and receive)、愛與被愛(love and being loved)。大家都有受驚嚇而屏住呼吸的經驗

-       仁神術十分重視呼吸,花了127頁在教導如何呼吸,從頭到腳好好地呼吸。

-       仁神術裡的恐懼是指任何不足或匱乏的信念,恐懼會產生五種態度:
  1. worry 擔心(對應到大拇指):腦袋沒有辦法靜下來,老是被盤踞著。Wayne說有時他會問前來求診的病人,你是否在擔心什麼呢?病人答:沒有啊。可是等一下我要去接小孩放學、去超市買東西、趕回家準備晚餐這就是仁神術裡的擔心。手握大拇指可以冷靜下來。
  2. sadness傷心(對應到無名指):起源於占有執著,Wayne說某些文化的戒指就是戴在無名指,就此昭告世人:「這是我先生」、「這是我太太」,「這是我的」其實是小孩子最初學會的語言之一。用大拇指輕輕按無名指的指甲,正是當初村井次郎在山上七天結的手印,可用於緊急、受傷或是運動時上氣不接下氣時。
  3. anger憤怒(對應到中指):聯想到比中指罵人,與肝、木元素、膽、血、視力有關。
  4. fear恐懼(對應到食指):生存受威脅-->怪罪別人,與膀胱、腎臟、水元素有關。
  5. try-to 太努力(對應到小拇指):Wayne以「Itry to be a better person.」為例,他說當你這麼說時,你已經自我鞭笞判定不夠好了。(他還一邊擺出某種我在電影裡看到基督教苦行僧自我鞭打背部的動作)另外,這也與「控制」、「我最好做點什麼」有關。
-       live effortless realitywhat happened if I do nothing、順著生命之流

-       仁神術認為人是與生命相連結的,但是卻不會告訴你生命的起源,所以任何宗教背景都可以使用

-       Wayne提到他最近在看量子力學之父Max Planck的書:生命來自於能量,生命的起源是divine matrix(在此闡述眾生一體的概念,你更健康,我也更健康,所以為了我,請每個人都回去試一試)

-       正中垂直能量一共六個步驟,每一步驟花個幾分鐘即可:(每個步驟也可以單獨使用,Wayne說他都是早晚躺在床上時做這個「project」,因為手可以擺在枕頭上)
  1. 右手擺在頭頂,左手放在眉心(改善記憶,恢復活力)
  2. 右手擺在頭頂,左手放在鼻頭(生殖能力)
  3. 右手擺在頭頂,左手胸骨中間
  4. 右手擺在頭頂,左手胸骨底部
  5. 右手擺在頭頂,左手放在恥骨
  6. 右手擺在尾椎,左手放在恥骨(促進腿部循環,改善手腳冰冷)
20150910後記:在博客來網站看到介紹裡有「正中能量的真人示範圖片文章」,我自己試用確實有助眠的效果。

-       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需要勇氣,提升正中垂直能量會給你做自己的勇氣

-       先照顧好自己,才去照顧別人,就像搭飛機時每次都要聽一遍的:當氧氣面罩落下,請先為自己戴上氧氣面罩,再去幫助其他人


-       仁神術不會讓你人生一帆風順,但卻提供你工具去面對挑戰

-       Wayne不斷強調,不需要了解背後的原理,就可以使用,就如同大家每天都在開關電燈,但卻也不一定懂電學、開車也不一定懂機械。只要能夠讓生活更加輕鬆自在,沒有理由不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