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1009 心靈塗鴉:與內在小孩關係

冥想完畢抽到的關係卡
上課以來,第一次抽到重複的卡片,不過根據當天的想法,卻有不同的解讀。我這一兩年的重要課題就是去找回自己的女性能量,這個功課持續在作。

冥想的結果無法強求,有時會擔心自己什麼都沒看到,那要畫什麼呢?在極短的時間也可以經歷想法改變,當下就告訴自己什麼都沒看到就什麼都沒看到,這時反而開始出現許多畫面。

這回我想著貢寮世外桃源似的水梯田,漸漸出現金芳草之類的東西在空中縈繞。內在小孩出現了,剛開始他是個硬質地比較中性的小木偶,不久他變得必較像一個有血有肉的小女生,我只看得到她的背影,一個大巨人中年婦女牽著她走在稻穗之間。

當老師說嘗試去觸碰他、擁抱他時,兩人合而為一成為一個如蛾的披風,如圖右上角所顯示。
當天的塗鴉
老師說我的畫風給人舒服溫暖的感覺,可以嘗試插畫。最近正在看「擁抱你的內在小孩」(Face to Face with Fear),看到許多沒被認出的情緒,如:驚嚇、羞愧...才憶起自己其實是個膽小害怕的小孩,剛出生不久過農曆新年,被鞭炮聲嚇到大哭不止,要去收驚才恢復。然而,隨著長大,我似乎意識到「膽小害怕」並不被肯定,便開始偽裝自己。

而今,我願意去面對,就像是圖上所畫這個長大的成人願意牽著內在小孩的手同行。

老師說大多數的人不太會畫到「蛾」(可能最近在野外看到的吧!),蛾有很好的保護色,表示自我保護意識,只想顯示自己美好的一面。這讓我一驚!我確實有某種這種傾向。
當日彩虹卡給我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