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反核不能沒有你!

針對於BT和我的反核返台沒有成行,一切都要怪我,內心十分愧疚,只能發篇小文,兼作個貼紙,稍稍彌補,請各位看到文章的親朋好友,務必站出來,算是幫BT和我充充人數了。

我不是核能專家,這類的探討如同繁星,我不再贅述,只講幾個簡單的道理:

      
1.     台灣沒有本錢來個福島事件:
福島縣是台灣三分之一大小,距離東京250公里。貢寮距離台北50公里。核災來了,不只台北市完了,新竹以北都要逃了。再來,世界上沒幾個民族做事比日本人「teng-真」了,日本都出錯了,真不知道官員是哪來的天地良心敢打包票,說台灣絕不會發生福島事件。
      
2.     核四是台灣自己搞的拼裝車,安全事故頻傳,卻又一直增加預算。就算不反核,也要反核四:
核四之所以蓋這麼多年,就是因為台電要自己來搞。在「挺甚麼核,反甚麼核」這支小短片,將核一二三比喻成向外國買來的波音,嗯!核四就是國人自己研發的飛機了,常常要拍照,透過書信將進度或問題傳給外國顧問。又由於工期不斷延長,許多材料早已過了保固期限了。
      
3.     沒有核四,不會缺電,電價也不會大漲:
核四即使運轉,所供應的電力也只佔全部的6%,再者這幾年台灣產業外移加上少子化,對電力的需求也沒有理由大幅成長。
      
4.     若是這次遊行人數不夠多,聲勢不夠浩大,就必須要靠公投決定,但是目前的公投法完全就是程序遊戲,完全只是命題如何訂定的問題,不站出來,那就等於跟政府說「我沒意見,你繼續蓋吧!」

5.    廢核不是不可能:有心沒有什麼事不可能,最怕的是因為覺得不可能,而不作為。那當然就不可能了。

多說無益,站出來就對了!反核不能沒有你!

延伸閱讀:
-       七分16秒的「挺甚麼核,反甚麼核」,讓你快速瞭解核能議題
-       劉黎兒「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書摘
-       第一次反核就上手懶人包」:共三支影片,各2708, 1645, 623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