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夏天的西雅圖/波特蘭應該會更好 - 總論

因為阿妮課業繁重,所以幾乎都是我在安排行程的,一度弄得幾乎都要發火了。而且回到台北的家,就變得安逸,懶得移動。話雖說是要去旅行,行前卻不是很有勁。

見到面,明顯發現阿妮憔悴了許多,週日到週三晚上幾乎都睡不到六小時,所以逮到機會就猛睡覺,以往我們總是會睡前聊一聊的,這回阿妮每晚總是在三句話之內進入夢鄉。很多家裡的事情,姊妹聊最好,省去複雜的人物介紹以及前情提要不說,所處角色類似,很能體會彼此的感受。

過去幾年都是阿妮從台灣來美國找我,每次分別前,我總會陷入憂鬱,好希望一起回台灣喔!這次角色交換,阿妮心酸酸,該她想跟我回台灣了。只能說生活在異鄉,不比在家人朋友環繞的台灣。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走馬看花;因為天氣的關係,很多地方也不得不省略,反正就是保留到夏天去玩!時差加上貪心搞得自己很累,但是很開心趁著阿妮的感恩節小假期,來了一趟自助旅行。

在我眼中,西雅圖跟波特蘭很不一樣,縱使西雅圖的人口也並不是很多,但是看得出這個城市的設立,是預想要成為一個大都會的,在西雅圖,你可以看到摩天大樓,大街廓,跟Detroit, Minneapolis甚至費城的感覺都有點似曾相似;相對而言,波特蘭自成一格,崇尚小而美,大概沒有看到什麼高過10層的建築物,走起來也很舒服,無論是輕軌或是Street Car都不必爬上爬下。

旅館:
可能是上次跟阿妮去Boston住青年旅館,雖然住的是只有我們兩個的雙人房,但是每次洗澡要跑去外面的公共浴室,總是不方便,加上冬天一向是淡季,旅館價格便宜許多,於是就發狠住旅館。

感謝Priceline,讓我以市價更便宜的價格標到旅館。不過,西雅圖市中心的Westin看似高級,但是住在30幾樓,"每當風速超過每小時10英哩,整個房間就發出聲響"(以上括弧""引自旅館工作人員之口),kin-goaiN-kin-goaiN,像是裝潢很不堅固的樣子,這對受時差困擾的我,無疑是雪上加霜(阿妮毫不受影響,照睡)。

另外兩家旅館,Hotel Vintage Plaza跟Alexis Hotel Seattle不約而同都是A Kimpton Hotel,第一次住這種精品旅館,雖然我並沒有去品酒,但對於房間內增添藝術氣息的佈置滿意。對旅館附設的餐廳也覺得不錯。

第一次搭Amtrak:
還蠻好笑的,搭火車也要check-in,而且是check-in之後才劃位,真不知道為什麼。外觀不怎麼樣,內部尚稱豪華,還有影片播放,不過跟美國國內線飛機一樣摳,耳機還要錢。速度跟自強號差不多,但是票價比自強號貴,而且遇到年節期間,還會漲價。Seattle-Portland算是熱門路線,還蠻多人坐的。準時抵達目的地讓我給它正面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