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不可思議之媽媽來訪


對於旅行,媽媽有些被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爸爸安排好,她負責去玩。所以根據以往的經驗,要媽媽自己安排旅行,可謂:"阿婆生囝(kiaN)-真拼"。於是即使媽媽看似認真地問機票,直到星期三還沒買票,BT對於媽媽是否能成行仍充滿懷疑。沒想到媽真的來了!星期五晚上(2008/12/05)我便與媽媽在機場快線香港站會合了!

媽說他此行的最大目的是看看我生活的環境,怎麼上班,當然也關心一下女婿-所以想看一下中文大學"生作siaN-mih款"。

小逛中大
星期六早媽媽和我悠閒地吃早餐,拖拖拉拉之後,我們便如媽媽的願,去參觀香港中文大學,BT的辦公室面山,景色算是遜的,但是媽媽仍堅持要看一下"博士"的辦公室;Lounge的景色好多了,媽媽興致很高昂,"到此一遊"照了很多張相。

帝玉庭吃點心
在門口等待處看到廚房掛著燒臘,"看起來好吃食(chiah)款"於是我們就點了個燒味拼盤(燒雞與叉燒),和幾樣點心。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吃Royal Park Hotel裡面的帝玉庭。雖然我們點的燒臘 腸粉 燒賣都是在台灣也吃得到的港式料理,但是帝玉庭在手工和用量都十分用心,媽媽吃得好開心啊!我也覺得相見恨晚。重點是BT的中大職員正還可以打八折呢!哈哈!

南丫島
南丫島雖屬觀光客行程,但是BT和我也沒去過。聽說走完全程只需一小時,便覺得輕鬆很適合剩下的午後。臨時起意後,直奔尖沙咀天星碼頭-->中環碼頭-->南ㄚ島索罟灣。一開始的景致有些令我失望,直到轉入小島的另一面,步道材質由大塊水泥變成和週遭相融的石塊鋪面,步道的一邊是岩壁,上面長著耐力強的小灌木與野草;另一邊則是近黃昏的海,無奈旁邊有個煞風景的發電廠,而且我們的相機也沒電了,只好用手機拍一拍充數了。




大良八記
香港最讓我贊不絕口的就是大良八記的芝麻糊 杏仁糊 核桃糊。吃過晚飯來到尖沙咀,BT和我想不起大良八記是哪個出口,像兩隻無頭蒼蠅在尖沙咀地鐵站的出口間,漫無目的地飛阿飛,眼看走了許多冤枉路,回馬鞍山的巴士又要來了,千均一髮讓我們在出口A2找到了,幸好糊還是如此濃稠又真材食料,一天的行程才圓滿結束。

經過星期六一天的操練,星期天採輕鬆家居行程。

馬鞍山小海灘
雖然馬鞍山的公寓也是一棟接一棟,但是從我們家在10分鐘內的步行距離,就可以走到一個小海灘,搬來之前我們並不知道,而是有天BT和我無意散步發現的,算是住在馬鞍山的加分項目。兩個月不見,釣客變得稀疏,不過還是看到一位勇敢的游泳健將。

九龍塘又一城
當然來香港,購物是一定要的。在Amaroni's Little Italy吃地飽飽之後,BT和我們母女就兵分兩路,我們逛街;BT再去幫海角七號增加票房。逛完幾家衣服店之後,獲得兩樣戦利品之後,媽媽說想去Agnes b,媽媽很有效率地挑選,但是我這個人實在看不出名牌包跟其他牌子的差別,尤其媽媽選了一個運動休閒風包,我還澆冷水地說:要買這種包,還不如去Nike可以買到半價的…,很快地媽媽就選定且結帳,最後宣布是要給我的禮物。


這幾天媽媽胃口的很好,星期天晚上只是在茶餐廳簡單吃吃,媽卻吃得很高興,雖然已經很飽了,還想轉戰龜苓膏。而且對香港印象超級好-語言會通 方便 又好玩,不像今年四五月去紐約,因為太沒玩興,跟我鬧得不甚開心。

都已經要三十歲的人了,而且也已經在美國漂泊五年了,還要媽媽看我帶的包包太舊,買新包包給我。媽媽:龜苓膏就留到下次了!我很喜歡你送的包,昨天就帶著它出門,但是以後不要再買東西給我了!我會打理自己的啦!

更多照片請看:200812媽來訪香港

3 則留言:

GGs Adventure 提到...

你這個經過美國五年冷訓練的人,怎麼好像穿的比媽媽還多啊....:P

希望你現在習慣香港後比較喜歡(okay,比較不討厭)香港了

ps/全"程"唯一三人照

KaCHeNG 提到...

原來不只BT要幫我挑錯字,連你也受不了啦。真不好意思。

匿名 提到...

不可思議吧
媽媽到禮拜三都還沒訂機票
最後其實她會在禮拜四訂
其實是我ㄧ直push她的喔
我逼她ㄧ早就打電話給旅行社
不然以媽媽托托拉拉的個性ㄧ定又拖過ㄧ個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