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永遠說不膩的200303潭南協力造屋

謝謝cflee的建議,於是我翻開塵封已久的回憶-200303潭南協力造屋。

有一次去應徵,就被問到construction experience,老實說,在Materials and Methods,時做經驗也僅止於後來突然想到200303,不過也只能很簡略地描訴一下,因為他們並不在作品集裡面,不能看圖說故事。

200303正值出國唸書之前(一轉眼四年過去了),除了一邊零星的採訪工作之外,也一邊到台大城鄉所去旁聽,從潭南下山回到台北,給我太震撼的感受,除了寫下了"Hausaufgabe"之外,更順勢小小研究了一下木構造建築,還在其中一門課"建築設計的營造系統"作了專題報告,把黏土木架屋從地基到粗胚屋的過程從頭到尾都搞清楚了,可惜的是,自從我來美國,就沒有什麼時間延續那股熱情,直到現在才打開這個檔案,覺得自己當時還蠻認真的,哈哈!接下來要想想怎麼呈現在作品集裡面,還有這些專有名詞,要翻成英文也是要頭痛一陣子。

後來又發現了湘玲的部落格,還有些我記得的臉孔呢!恍然覺得我們好像失聯許久,過去偶而都會收到湘玲的群組信,但是這一年(還是這一兩年),都沒有她的消息了,就靠部落格recap還有汗得學社的網頁,不僅非常完整地紀錄 200303,包括緣起的e-mail仁正工頭日誌目睹參與了全程,還有來自德國的能源資訊,或許可以治療我的留學美國偏食症。


或許有一天我還可以再去蓋房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