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2014/12/18 + 2015/1/8  心靈塗鴉

這兩次心靈塗鴉都是在探討負面情緒。

12/18 距離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當時的感覺也忘了差不多了,而且靈魂卡還在我試用預覽程式裁切時,不見了,簡單帶過:

這張伴侶卡似乎是第二次來到我手上,過去的解讀是女性力量攙扶著男性力量。這次的主題是「緊張、焦慮」,無論是陰性、陽性、男性、女性,都不必再孤軍奮戰了,都是得到支持的!
存成png擋,有了透明效果,卻變得不清楚,不過也回不去了
當天在畫時,當手把顏料上到紙上去時,一邊就想著「緊張焦慮」,帶著一點力道像是在「pa」「緊張焦慮」、在處罰「緊張焦慮」,似乎是在說我被你害慘了...,沒想到竟然冒出一個聲音:像是小孩子犯錯擔心父母不要自己的嗚噎「你不要我了嗎?」...真是嚇了一跳!

不過,想一想這不就是我的「內在小孩」或是「小我」嗎?都是我真實的一部份,拒絕承認或壓抑並沒有辦法讓它消失。我想就是要學習奇蹟課程裡的聖靈與上主,總是溫柔不帶批判且充滿耐性地對待小我。

我的「脾能量中心」是「未定義的」(undefined)、空白的,根據《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說:「你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而啟動內心的擔憂。」、「你的恐懼是無來由的,這會你感到神經衰弱。你的恐懼大都來自身旁的人,或是過去接觸過的人和經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察覺是解脫的第一步!

12/18的圖
下面那張給媽媽!

接下來講1/8。放鬆練習結束後,Miya要我們去感覺一下最近某事件帶來的情緒,並感覺那種情緒給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反應。本來由於進入新的一年,沒錯,「一事無成」的緊張焦慮又上身了,尤其看到別人充滿目標與幹勁地邁向新的一年...

然而一念之轉,我明白工作事業是個假命題,那幾天正值BT拜訪Unni, Evsen與Daphne一家,每天skype都與我述說Daphne如何可愛、如何聰明...,事實上我有種傷心的感覺,冥想之中我甚至掉了眼淚,腹部跟著向裡收緊。

OH卡裡的空床象徵著寂寞孤單,如果是隱喻著少了個娃兒,那真是切中主題。靈魂卡則是一個跳舞的女人,這天「揭露自己」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或許也是新的一年要的大破大立,我的個性就像是之前畫過的一隻蛾,想把不是那麼美好部分隱藏起來,然而卻阻礙了自己的完整,畢竟「好」、「不好」都是自己想的。之前CZ曾經提過碧玉一部電影裡的舞,我也聯想到了。儘管要脫離慣性,但坦然會讓我的生命之舞跳得更加自在。
左邊是OH卡;右邊是靈魂卡
過去我好像都沒有用過黑色,今天則是用了很多,色調明顯暗了許多。用「手」畫確實很新鮮好玩,但是自我檢查聲音也時常冒出來,常眼睛瞄到別人的畫作比較,氣惱自己顏料無法推開、施展不開...不過漸漸也會發現,無論怎麼畫,終究可以成為一幅「圖」,顏色本身就很好玩!現在又在期待週四了。

另外,要我把羨慕又嫉妒別人有小孩這件事講出來,就夠讓我躊躇了,我必須「研擬講稿」,雖非真的寫下,但是就是一直在想要怎麼說,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當場哭出來,畢竟我終於是跨出這一步了。下一步或許是讓自己的喜怒哀樂更自然地流露。
用了很多黑色,似乎在表達我的世界並非全然美好
很喜歡彩虹卡,也自己買了一副,但是似乎就是沒有上課時,相應當時的心境。終於找到一個譬喻能夠平心靜氣跟BT溝通「信念創造實相」。信念是程式;實相是螢幕上冒出來的東西。畫面只是在顯示背後的程式。

左上:每一天發生的大小事,只是在幫助我們看清楚我們在想什麼,從這個角度,真是「生命賦予的禮物」。

右上:放手去玩吧!或說用「玩」的心情去生活!

左下:在此shadow翻成心魔,應該與榮格的「陰影」是同樣的東西。在天堂裡沒有好壞黑白的二元對立,來到人間,頭腦就專門辨別、判斷...。信心銘說:「至道無難,唯嫌揀擇」。這段淘洗的歷程,確實讓我更加勇敢面對自己,尤其是自以為的陰暗面。

右下:或許我曾經怪罪過我的身體,不過它也只不過反映我的內在,況且它還是我實相裡的好夥伴呢!內觀就是在感受每一寸肌膚從頭到腳從腳到頭的感官感受(sensation)。放下的基礎並非「沒有感受」,反而是更加敏銳到用身體明白「感受是瞬息萬變的」,進而以平等心對待。
左上是送給我自己的;右上是送給我的傷心;左下是送給我未來小孩;右下好像是Miya再抽一張送給我的
這回有位神秘嘉賓,就是媽媽,經過我一年的宣傳,她總算願意跟我去一次,或許還要感謝前一天忘了帶回家的手機,促成了這個機會。當感覺基調練習與冥想結束,Miya問她覺得怎麼樣,媽覺得很放鬆、很舒服。而且直到六點多下課,媽媽都沒有先行離去,還說很久沒有融入團體的感覺了。只能說是很神奇。

只可惜,過了兩天她又跟我說:坐在地上畫圖讓她腰很酸,她跟我們年輕人不一樣,恐怕以後沒辦法再去了...,無論媽媽會不會繼續,能夠來試試看都是很正面的!媽媽:祝福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