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皮膚癢

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帶著我坐計程車去延平北路,看一家「周皮膚科」,還打針呢!以皮膚科來說,還真不尋常。

最近,我的皮膚似乎達到最壞的狀態。從上個工作末期,我就在膝蓋下抓抓抓,身體上的好幾個地方都好癢。從熱帶的新加坡遇到有紀錄以來最冷復活節的英國,皮膚真吃不消,手指乾裂地厲害。回到新加坡之後,和緩許多,手指好像在一瞬間就好了。

但是,膝蓋好得很慢,甚至連手肘都抓紅了一大塊。

回台灣之前,就一直祈禱:皮膚阿皮膚阿!你要趕快好阿!不然媽媽就要你去看曾式皮膚科了。然而,祈禱無效,我帶著還沒好的皮膚回台灣與媽媽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可是媽媽過去一週都非常壓抑,沒說甚麼。

直到今晚。

我闡明絕對不願意擦類固醇藥膏的態度。原因是此生我已經擦過太多次類固醇,也深知它「美國仙丹」的效力絕非浪得虛名 - 三天之內,皮膚會回復平滑柔順。然而,無論是風疹、濕疹、汗皰疹、異位性皮膚炎等各種名稱的皮膚病,類固醇總沒有辦法根治,或許是幾天、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但皮膚癢總會再回來找我。所以,我再也不願意接受類固醇的治療了。

如同以往,爸爸雖不滿意我的決定,但是也只好接受,媽媽卻仍想要說服我去看皮膚科(擦含有類固醇的藥膏)。我仍然會照我自己的意志,暫時不去接受任何中西醫的治療,即使我也渴望得到父母的支持。

雖然我也有氣,但另外一方面,我卻高興皮膚的問題,攤在陽光下,我不必再遮掩。

親愛的媽媽:

謝謝你對我的關心。我知道爸爸跟你,都是出自好意,想要我過得舒服一點。但是請你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對待我的身體。我想要實驗看看,是不是能夠不靠醫生把皮膚治好。

親愛的皮膚:

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最好的皮膚,我真的好愛你。但是我也要跟你對不起,我的信念和思想起衝突,害你受苦了,但是我已經在努力調合了,讓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