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我終於畢業了!

(在Michigan League側門,側身展現我dark russet的hood,
代表School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nment


其他照片在http://picasaweb.google.com/oojain/20074Graduation,順便感受Ann Arbor春天的美好:)

經過了漫長了三年半,我終於畢業了!不過碩士的最後一堂課早在去年十二月結束了,最近又為找不到工作煩心,所以我並不太感受到畢業興奮,比較開心的是可以再度見見我的同學。

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MLA)是設計像我這種大學非地景科系畢業的人唸的,需時三年。我們班超級迷你,第一年進來就只有十一個人,中途陣亡兩名,到畢業只剩下九人,原來還有Yuko跟我是國際學生,但是她才華洋溢,因此第一年結束就決定休學,所以只剩下我一個外國人。

由於我們都是非本科系,設計課讓我們有許多並肩作戰的情誼,我們都是從什麼都不會開始的,也共同經歷過昏天暗地的瘋狂熬夜,因此即使我並不常參與同學的社交場合,我們仍有一種特殊的革命情感。由於我大學背景完全非相關,過去三年我吃足了苦頭,BT說我是自己找一塊鐵板來踢,也曾經一度沮喪到考慮放棄,但是班上同學總會互相扶持互相鼓勵,那些趕圖的夜晚,大夥一起在工作室裡,有問題大家一起想一起給意見。

SNRE的畢業典禮完,同學們特地在學校的植物園Matthaei Botanical Gardens辦一個專屬MLA的簡單餐會,讓老師同學還有家人們能夠再聊聊,這回爸媽還有BT都有機會跟我口中的老師見面,也讓我跟好久不見的同學老師們敘敘舊。晚一點,Emily還在家裡辦了最後一次party,離開的路途,我有點想哭,因為這一離別要在同一時空把這群人在聚集起來就很困難了,雖然Brian說他要負責辦五年之後的同學會。

本來我沉浸在一種找不到工作的低迷情緒之中,和同學見見面聊聊天,又讓我見識到那股good spirit。過去了三年,雖然每個人都在摸索中學習,大家都願意把自己逼到極限追求卓越,而且勇於嘗試,嘗試新的設計 新的媒材 新的技巧,還有勇於用行動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我似乎比較知道該如何調整心境。

爸媽大老遠從台灣坐十幾小時的飛機就是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星期一再機場離別時,和爸媽各自擁抱一下,媽媽開玩笑說:不要哭喔!那時我並不想哭,因為前一晚我已經哭過,因為他們是如此的的proud,但是我卻表現地很普通,前一晚我和爸媽聊了很久,他們不停地鼓勵我,要我不要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挫折,要對自己好一點,吃營養的東西,好好打扮自己(plus BT)。

回到Minneapolis,爸媽飛到洛杉磯,媽媽每天都打電話給我,然而我的生活乏善可陳。昨晚睡前又哭了,即使搬來跟BT住,即使結婚了,我還是要經歷易感的"離別父母症候群"幾天。目前我大概除了勇敢一點沒辦法做什麼吧!現階段就是讓自己過得好 過得快樂,讓爸媽安心,希望真的有一天我真的能有番成就可以讓他們做名副其實的proud parent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佳寶:
Congratulation~
其實你哪有表現不好,我覺得你從商學的領域勇敢地跨到建築的領域本身就是一件很proud的事了,
真的~我想90%的台灣人都沒有這個勇氣吧,
通常大家都會選一條最穩健路來走,
但你卻能勇於跨出未知的領域,追求自己的志趣,
妹妹我真的很以你為榮耶,連我朋友也是喔,
每當我跟我朋友講起你的轉業,大家聽了都覺得你很厲害!!!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的,Go for it!!